北市國高中下周遠距演練 柯文哲:必要再延長

北市國高中下周遠距演練 柯文哲:必要再延長 | 華視新聞
台北市國高中下周遠距演練 (資料照,非當事人)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宣布國內新增3766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台北市新增739例、新北市1325例。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宣布,下周起北市國、高中將進行遠距演練,柯文哲表示利用機會檢視軟硬體,目前預計試行一周,有必要則再延長至兩周、三周。另新北市未跟進台北市作法。

台北市下周起試行大規模遠距上課演練

因應確診人數不斷上升,柯文哲宣布下周起台北市國、高中將大規模在家遠距上課演練。柯文哲認為經過前幾年的整備,台北市遠距教學基礎設備完整,學生或校方也都有平板等器材可以支援。

柯文哲說明此次演練目的,過去幾個月,每周半天或是兩周一天,但仍未有大規模線上教學演練。柯文哲表示,利用這機會檢視軟硬體是否有缺點,將來若有學生確診或居隔,系統可以運作,可以真正做到停學不停課,不會影響授課權利。演練試行一周,若有必要可再延長至兩周、三周。

新北市不跟進遠距:已擬定停課應變計畫

同樣為確診人數偏高的新北市則沒有跟進台北市,新北教育局表示,新北市目前依中央最新「校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暫停實體課程實施標準」辦理,以健康、經濟與學習三大思維做好彈性應變機制,並落實快速匡列、校內防疫、環境清消,以及師生居家照護關懷

新北教育局指出,面對疫情狀況不穩定,新北市已提醒各校預先擬定停課、補課及定期評量應變計畫,運用「新北市防疫線上學習方案」各項線上教學資源及平台,定期舉辦線上教學演練,維護學生學習權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