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放狗咬人? 女童遭拖行20米雙頰縫8針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小港區,上個月,1名5歲女童遭到惡犬盯上,慘遭咬住一路拖行20公尺,親眼目睹慘況的媽媽,趕緊拿棍棒攻擊,試圖救人,最後鄰居一行人也上前幫忙,人多勢眾才把狗給趕跑,不過女童,身上多處遭咬傷,雙頰共縫了8針,現在看到狗就怕,家長只盼能盡早把狗給找出來,看看是否有人飼養,一旦發現有飼主,動保處也將對飼主依法開罰。

5歲女童,嫩白的臉頰,留下一道道咬痕,傷口之深,縫了好幾針,讓她痛得哇哇大哭,還不只這樣,全身多處都遭受攻擊,女童媽媽說:「前面這裡脖子這裡都有,在地上拖行的那個背部,背部都是拖行的,衣服都咬爛了。」心猶如刀割,講到哽咽,一度還講不下去,因為自己的寶貝女兒,日前遭受惡犬攻擊。

女童媽媽說:「我就拿棍子結果打斷的時候,那狗狗還是一樣不肯放。」棍子都被打斷了,還是為時已晚,當時這一隻黃色狗,從巷口跑過來,先湊上聞了幾下後,突然發狂攻擊,還一路拖行好幾10公尺,媽媽見狀想拉都拉不開,最後是有鄰居幫忙,人多勢眾狗才落荒而逃。

女童媽媽說:「離很遠她如果看到狗的話,她就給我抱著她就說,媽媽我會怕怕那裡有狗狗。」面對鏡頭,女童童言童語,把自己的恐懼說出來,看在家長眼裡滿是心疼,想找狗主人理論,也遲遲找不到人,動保處副處長段奇漢說:「(如果)是家犬同時並沒有人伴的話,依照動保法第31條我們可處罰3000到1萬5,如果說這狗牠有咬到人,並沒有繫上1.5公尺以內的狗鍊,會依照動保法第29條處3萬到15萬。」

事發1個多月了,狗早已不見蹤影,5歲本該是在外頭玩耍年紀,但現在一場意外,心靈創傷難以癒合,現在只盼盡早把狗找出來,避免再有無辜的孩子遇上這種情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