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冷熱冰別違停! 科技執法半年抓191件

鍾孟翰 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潮州燒冷冰遠近馳名,天氣一熱就會有許多遊客前往朝聖,消暑一下,不過可要小心,警方去年在附近路段執行科技執法,半年已經舉發191件違規停車案,一旦停車超過3分鐘,可自動蒐證錄影拍照,開罰600到1200元,等於一不小心,就浪費了至少10碗燒冷冰。

熱騰騰湯圓,搭配紅豆芋頭等滿滿配料,遇上挫冰,冷熱交替的絕妙口感,讓不少遊客,一到夏天必到屏東朝聖這燒冷冰,不過可得要小心ㄧ張張照片,通通是違規停車,只要停車超過3分鐘,就會被自動蒐證錄影拍照,科技執法不到半年,已經抓了191件,違規停車,光華派出所長吳俊生說:「建基圓環燒冷冰,平均每天舉發約2件違停。」

潮州建基圓環周邊,就是在地知名燒冷冰,為了吃上1碗,過去常有違停狀況,除了加裝警語提醒駕駛,店家也都會口頭提醒,燒冷冰業者說:「會跟客人勸導這邊會拍照,我們附近有增設很多停車場,就可以去那邊停。」科技執法上路後,有效降低違停件數,也提醒民眾,來到這朝聖知名冰品,千萬別違停,否則如果吃上600到1200元不等的罰金,等同一不小心就浪費了至少10碗燒冷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