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攻略!單雙號分流 部份藥局限1人1份

林仙怡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快篩實名制今(28)日正式上路,有什麼地方需要注意呢?我們來看到身分證尾數單號週一、三、五,雙號週二、四、六及週日開放全民購買,大家可以上網先查詢,最好備好500元不要再花時間找零,而且「認卡不認人」,全年齡可買,但如果要幫親友代購,可能要先了解各家藥局的規定會有所不同,出門前也可以先上健保署官網,或搜尋快篩試劑地圖,來找尋藥局和了解有沒有存貨。

一到藥局門口排了長長的隊伍,大家手中都乖乖拿好1張健保卡加上500元現金,還有藥局發出的號碼牌,終於等到快篩實名制上路,雖然人人都有機會買到,但可不是天天都能買,首先要看看自己的身分證字號尾數,單號的人只能週一、週三、週五購買,雙號則是週二、週四、週六,週日不限制大家都能買,同時藥局認卡不認人,1張健保卡就只能買1份5劑的家用快篩,每1輪開放只能買1次。

雖然可以拿親友的健保卡一起買,但也有藥局規定1人只能買1份,還要注意快篩系統開放時間,是早上7點到晚上11點,但各藥局的開賣時間都不同,想上網查詢哪裡還有貨,健保署提供的快篩地圖還算順暢,但藥師公會全聯會同樣推出跨快篩地圖,一早開始就卡卡,實名制上路第1天,全台4900多家藥局,每間78份,一共提供38萬7千多份讓民眾購買,到上午11點為止已經透過3000多家藥局賣出將近20萬份,這場搶購快篩大作戰,恐怕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