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肖藥商過期藥改標買 南部藥局受害

邱君萍 許富傑 許達人 報導  / 高雄市

很多人面對便秘可能會先尋求坊間藥局買藥,但如果買到過期藥不只治不好還可能傷身。高雄保二警方接獲檢舉,指稱有多家藥局販售過期藥品,警方經過半年的追查,查到高雄一名王姓藥商,竄改藥品日期再批售到藥局,包括民眾常使用的消痣丸、香港腳藥等等,有的藥品甚至已經過期五年了。

香港腳癢得不得了,便秘苦蹲廁所上不出來,有人一遇到這些狀況,就去藥局買成藥。可是竟然有這類的過期藥品,在南部的藥局販售。保二刑事偵三隊隊長戴朝東說:「把它竄改為2022年為有效日期。」擦香港腳的驅霉乳膏、胃部不舒服吃的胃寧散、還有消痔丸行血運氣散、以及痠痛藥布等等。

桌上滿滿的全都是過期藥品,是從高雄一名王姓藥商,位於鳳山的倉庫搜出來的,現場還查到打印跟包膜機。保二刑事偵三隊隊長戴朝東說:「他是將原來的庫存,這些藥品過期的來竄改,自動延長兩年的時間變成有效日期。」查獲的藥品總共有23069盒,而且竟然還有過期五年的藥品,警方調查這名王姓藥商,竄改過期藥販售已經8個多月,獲利將近60萬元,南部十多家藥局藥局受害。目前過期藥都已經下架,警方持續追查是否還有其他過期藥品流出,也呼籲民眾購買藥品要留意包裝及保存期限,更不要買來路不明的成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