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實聯制"走入歷史 社交距離APP上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隨著疫情發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7)日宣布取消實聯制,從今(28)日起以「臺灣社交距離APP」來取代,這個APP的功能最主要就是透過手機的藍芽,來偵測使用者是否與確診者有過密切接觸,進而進行提醒通報,然而目前有不少民眾都還沒下載啟用,甚至有些長輩根本也搞不清楚,而且使用上的程序對長者來說,似乎有些困難度。

實聯制取消,正式走入歷史,現在掃碼傳簡訊也已經無法上傳,取而代之的是「臺灣社交距離APP」,手機上下載啟用這個APP的功能,最主要就是透過手機的藍芽,來偵測使用者是否與確診者有過密切接觸,進而進行提醒通報,然而這個「臺灣社交距離APP」年輕人知道卻沒下載,有的也不清楚。

對長輩來說,幾位6、70歲的阿伯,根本莫宰羊,搞不懂那是啥,但還是有人早就開始使用,民眾說:「像這個你要實施這個制度就要全面推廣,所以說有的甚至於我確診了,我也不見得回報啊。」雖然覺得功能性不錯,不過覺得有漏洞,其實這個「臺灣社交距離APP」,網路上早有教學影片。

台灣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說:「進入這個頁面後,然後記得點擊開啟接觸通知功能。」教大家怎麼使用,只是程序上跟實聯制掃碼相比,複雜度提高,這對上了年紀的人來說,恐怕因為不會操作,使用率不高,那個這個APP的效應又能達到多少。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