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性才能上學!學生居隔快篩劑統一發放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接觸者居隔「3+4」新上路,不過有的家長很著急,因為還領不到解隔前要用的快篩劑,擔心孩子無法準時解隔離回學校復課,今(28)日中央和地方都拍定由衛生單位統一送快篩劑到學校,讓家長去取領,避免家長為了疲於奔命!輝瑞的兒童疫苗也有譜,指揮官陳時中保證,5月兒童疫苗開打,輝瑞兒童疫苗一定也會有!

媽媽把快篩劑通通領回來了,因為一早老師已經發簡訊通知家長,每個居隔學生的2支快篩劑,衛生局都送到學校警衛室,快來拿吧!翻遍了大佳國小,快篩劑存貨就剩這兩盒,得省著點用!如果真有孩子要居家隔離,需要更多快篩劑,學校掏老本也掏不出更多,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說:「教育部之前(疫情)有給每個孩子每人100元防疫經費,但是那經費已經用罄了,新的這一波疫情我們學校有用自己的錢來買快篩劑,可是就是數量實在太龐大了,沒辦法負擔,教育局今天拍板他們已經買了100萬劑。」

現在有的爸爸媽媽好煩惱,快篩劑到底要去哪裡拿,有孩子快解隔離了,快篩還沒下落,想解隔離恐怕難分難解,現在拍定由衛生單位把快篩劑送到學校,家長去領取,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到目前為止我們快篩劑都是足夠的,有一些部分家長在第一次時候,沒有拿到最後一次快篩劑,這個中間一定會補上,所以在復課前快篩劑一定會讓家長拿得到。」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我們昨天先撥了8萬劑給教育局,所以數量會是夠的對。」小孩子專用的兒童疫苗,終於有譜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今天在FDA開始審核,所以基本上那一天開打沒問題。」陳時中掛保證,兒童5月開打疫苗,輝瑞的兒童疫苗一定不會缺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