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發有疑慮? 防疫外送「5大共識」曝光!

疫情爆發有疑慮? 防疫外送「5大共識」曝光! | 華視新聞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資料照片)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單日確診數已連續破萬例,而大批居家照顧者仰賴外送服務。對此,全國外送產業工會今(29)日發出最新聲明表示,已和指揮中心達成5大共識,包括有望成立外送國家隊、醫療院所禁止外送員入內送餐、快篩是否公費配給等,後續也將再討論相關實施做法。

被迫承擔高染疫風險? 大批外送員不滿

國內疫情嚴重,居家照護人數更是持續上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曾要求,社區管委會不得阻止外送員送餐給居家隔離或照護者,卻引發大批外送員不滿,後續雖強調沒有要求面對面,「是放在門口」,但外送員仍被認為這是被迫承擔高度染疫風險。

陳時中邀全國產業工會 確定達5大共識

對此,全國外送產業工會今日發出最新聲明,表示受邀參與指揮中心相關外送防疫會議,會中邀集台北市網路平台外送員職業工會、新竹市平台外送從業人員職業工會以及相關業者、部會,並由指揮官陳時中主持,且主要針對疫情期間外送員面臨風險、困境進行討論,也確定達成5大防疫共識:

1.確診者、居隔者開門與外送員接觸,外送員可以檢舉相關案例,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2.現金支付部分,將邀集金管會討論如何擴張電子支付部分,也請平台研議相關鼓勵電子支付措施,最終確實只能用現金支付者,會再研議如何專案處理其接觸問題。不排除設立專門隊伍處理相關高風險配送或由民政鄰里系統支援。

3.醫療院所屬高風險地點,全面禁止外送員送餐入內。

4.目前以推廣無接觸送餐,因此不會禁止外送員上樓,如果社區管委會禁止外送員上樓,確診者、居隔者需由社區自行轉送。

5.外送員快篩的供應,將與經濟部研商是否公費配給。

最後,工會指出,陳時中已承諾後續會再內部討論相關做法,有結果後再邀集平台、業者來討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