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連2天破萬+11974.中重症+30 增2死

方莉婷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確診又來到新高點,連續2天突破1萬例,分布在台灣各地。死亡個案新增2人,其中1例是50多歲男性,打過三劑疫苗,但有神經系統疾病史,還是不幸離世,另一名個案則是80多歲男性,打過兩劑疫苗,因新冠肺炎併呼吸衰竭逝世。中重症也創新高,增加30例,目前使用瑞德西韋藥物治療中。除了本土個案,境外移入也衝到339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些個案集中在菲律賓跟越南,陽性率高得不尋常,會請外交部審查採檢程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本土病例是11974人死亡個案2人,境外移入339人,今天(4/29)的成長率比較低大概3%左右」,本土連續2天單日破萬,遍布台灣22個縣市,光是新北最多+4095人,死亡個案再添2例,分別打過兩劑和三劑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本身都有慢性的神經系統的疾病史,或者是有合併腎臟病史,都是有長期臥床的情形」。

中重症+30創新高,重症個案是80多歲女性目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中症有29人,其中年紀最輕的是10幾歲的個案,羅一鈞說:「是一位未達疫苗接種年齡的學生,本身有心臟病跟神經系統疾病的慢性病史,沒有接種過疫苗因為不符合接種疫苗的年齡,他在染疫後有出現肺炎跟血氧濃度偏低的狀況」。

防疫官員不計日夜監測國內疫情,不過卻連續兩天不見疾管署署長周志浩的身影,原來是因為署長在辦公室隔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周署長的秘書大概是昨天(4/28)確診,傍晚的時候他PCR,中午他有先驗過一次快篩陰性再做PCR,我們所匡列的九宮格辦公室周圍的人,也都是陰性,周署長是不方便下來跟大家打招呼,不過他現在身體很好」。

病毒快要燒進疾管署,而市面上的快篩一劑難求,有立委呼籲核准家用唾液快篩進口,除了價格便宜也能讓民眾免受戳鼻之苦,現在也有好消息,陳時中說:「食藥署在經過這裡面的審查,整個文件看過,應該是會讓他通過」,唾液快篩有市場需求,食藥署文件審查後,應該會予以通過,但是唾液快篩卻有別的問題。

陳時中說:「不過2324CT值稍微低了一點,不然我們市面上有的鼻咽的,都會超過27左右還驗的出來,它的敏感度稍微低了一點」。

五一連假即將到來,大量返鄉和出遊潮可能讓疫情再升溫,陳時中提醒,減少和不特定人士接觸不要邊走邊吃,相信民眾在休假的同時,也能繼續保護自己和身邊的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