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實名制首遇週末 供應量恐不足!

雷雅 張道詠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台北市

快篩實名制上路將遇到第一個週末假期,也是上班族們最有機會可以買到快篩的日子,但卻出現供貨不足的問題,主要是週末物流業者配送的數量本來就少,星期日也不配送,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協調更多物流業者加入,盡可能星期天也能正常出貨,不過藥師強調,北北基桃目前都是高風險區,指揮中心應該要以確診數多的地區多配發快篩試劑。

快篩實名制第二天,一樣每家藥局分配78份,手腳慢一點就只能下次請早,記者VS.民眾說:「(妳今天早上幾點來排隊的)6點半」,民眾說:「我們家是有(快篩試劑),只是看到路上很多人6、7點就在排隊」,的確不少藥局一大早就有人排隊,加上物流配從1到5天天有,有排有機會,那麼週末呢,藥師王明媛說:「現在的上班族跟通勤族,其實是最需要使用到快篩的,有2700多家藥局,第一波沒有被配送到的藥局,可能要仔細看一下明天星期六的到貨狀況,星期天原本就沒有物流端,我們醫療物流就不會有配送的狀況」。

但是偏偏上班族週末才有時間購買,供應不足可有配套措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週六在物流的上面,我們還是有一點延遲,不過我們建議,有一些部分我們是上午開始賣,那另外有一部分可能留在下午來賣,那週日大家知道有些藥局是休息的,我們也不會強迫他開」。

藥師王明媛說:「根據目前確診數跟匡列人數較多的縣市,那還有在人口密集的都會區,還有藥局他在賣快篩這78份的銷售速度,應該從這幾個指標去做一個數量上的配送」,目前指揮中心也會商請更多的物流配送業者加入,再不然也可以學學這位民眾,民眾說:「我覺得應該把快篩讓給需要的人」,留給需要的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