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缺貨 民眾塞爆急診篩檢 CDC:多利用社區篩檢站

快篩缺貨 民眾塞爆急診篩檢 CDC:多利用社區篩檢站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升溫,連續多日單日破千例,確診人數越來越多,快篩試劑的需求量也不斷提高,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近來許多民眾前往醫院做PCR,他再次強調,若無必要則不須要去做PCR,否則只是耗費醫療資源。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急診室應留給急症患者及有確診警示症狀者使用,民眾若有需求,可購買家用快篩使用。

民眾塞爆急診篩檢 CDC籲多利用社區篩檢站

指揮中心公佈今(26)日本土病例新增6,295例,因應疫情持續升溫,快篩試劑的需求量也大幅提高,許多藥局早就買不到快篩,近而造成大量民眾前往醫院急診要求篩檢。陳時中表示,並非想做PCR就前往醫院,若沒有特殊情況去做PCR,只是耗費醫療資源,前往醫院採檢也是徒增感染風險。

羅一鈞引用台灣急診醫學會的表格和民眾宣導,急診是留給有急症就醫的民眾,有COVID-19確診警示症狀才需要去急診就醫,若是沒有症狀的民眾想知道自己有沒有染疫,應利用社區篩檢站,若沒有接觸史也沒有相關症狀,就不需要去篩檢,若是擔心自己足跡有接觸史,或是社交距離APP大於15分鐘以上接觸想做篩檢,就近購買家用快篩來做就可以。

嚴重及出現警示症狀者 才須至急診篩檢

羅一鈞補充,如果家用快篩結果為陽性,不管有沒有症狀,建議到社區篩檢站採檢。只有嚴重的症狀或是有警示症狀,才須要到急診室做篩檢,這樣才不會干擾到真正需要急診資源的民眾,也可以避免在急診的空間裡面造成不同病患間的交叉感染。

羅一鈞也呼籲民眾要保護寶貴的急診資原,若有篩檢需求,請多利用家用快篩或是社區篩檢站,不要去擠壓急診的就醫資源。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