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高! 本土+16936.死亡+3.中重症+47

方莉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個案再創新高,今(1)日新增16936例,雙北地區還是重中之重,中重症也創新高,共新增47例,還有3例的死亡個案。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預計疫情5月中下旬會來到高峰,相關的配套措施就非常重要。指揮中心也統計4月23日到29日的採檢陽性率,全國平均9.63%,疫情嚴重的雙北都高於平均,台北14.78%,新北更是突破20%,陳時中坦言,社區中還有染疫黑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本土的病例是16936境外移入149,死亡個案有3例,昨日(本土)是1萬5千多成長大概12%多。」本土個案再創新高,遍布全台各地,光是新北就一口氣增加5810例,其次是台北和桃園也都突破2000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什麼時候會達到高峰,確實我們現在在評估,當然有可能會在5月中下旬,是有這樣的可能性。」

連中重症都創下新高新增47人不幸的是重症中有3例死亡,其中一位90多歲男性,因為同住家人確診而遭匡列,他有糖尿病和中風病史長期臥床,沒打過疫苗,也沒用快篩,離世之後醫師相驗採檢確診,剩下2人都是60多歲男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60多歲的男性本身是有慢性的,消化性潰瘍跟胃出血的病史,還是因為新冠肺炎跟消化道出血的雙重因素,合併呼吸衰竭而過世,這一位是有接種過一劑的疫苗。」

確診數節節攀升,尤其集中在雙北地區,指揮中心統計4月23日到29日的採檢陽性率,發現新北採檢率高達21.98%,台北也有14.78%,都高於全國平均的9.63%,陳時中也坦言,社區內還潛藏許多染疫黑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染疫數如果大於我們的檢驗量能,那是不是確診者會被低估,這個命題應該是這樣那是會的,可能我們現在在這邊就有一些人已經染疫了,不知道因為沒有症狀,所以在這部分一定還是存有一定的黑數,隨著確診的人數比例增加,其實他黑數的比例也在增加中。」確診爆出來的隨著確診人數比例增加黑數比例也增加沒被驗出來的也會增加,病毒可能就在身邊,只能做好防疫,才能打贏這場抗疫之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