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駛效應影響? 台鐵收假日花蓮站冷清

黃種瀛 林品鑫 謝忠義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今(2)日連假最後1天,受到疫情和台鐵前一天停駛的影響,花蓮火車站一早搭車情況,冷冷清清,雖然列車都準點,但搭車旅客比平常日明顯減少,甚至有旅客取消行程,或者乾脆不搭乘火車,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這次的「類火車」因應計畫雖然過關,但民眾還是台鐵停駛的受害者,他們會持續和台鐵工會溝通。

從花蓮開往樹林的普悠瑪自強號在月台準備發車,但以往連續假期,花東鐵路遊客爆滿的情況,這次完全看不到,從台北開往花蓮的列車到站後,上車的旅客不多,車廂內坐了不到7成旅客,受到疫情和台鐵前一天停駛的影響,部分旅客取消行程,或乾脆不搭火車,而交通部推出的「類火車」因應計畫,部長王國材雖然認為過關,還是不免感嘆,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我並不是說過關就很開心,因為這是一個停駛下面的結果,民眾還是受到傷害。」

台鐵五一連假停駛,打亂民眾出遊計畫,眼看端午節連假就要到來,停駛事件會不會重演?交通部長王國材說:「不管是我這邊,或是說包括院長這邊,我們的目標都一致,希望台鐵的員工權益獲得保障,到5月23日朝野協商前,趕快把這個共識建立起來。」由於行政院版的台鐵公司化草案和台鐵工會版仍然有落差,交通部正和台鐵工會緊密協商,要以旅客權益為優先考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