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女登山摔傷 搜救隊耗11小時救出

吳烈安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天氣不好時真的要盡量避免登山活動,因為就有一隻9人登山隊到苗栗爬山,結果其中一名60歲女子在途中滑倒無法行走,搜救隊員前往救援時,雖然沒有在下雨了,但地面濕滑,導致隊員搬運途中也是困難重重,好幾次差點滑倒,最後是歷經了11個小時,才順利把這名女子送上救護車。

搜救隊翻山越嶺,好不容易接觸到這支登山隊,隊員立刻上前了解這名60歲女子受傷情況,這支由9個人組成的登山隊,是從桃園來到苗栗登山,但在走在大鹿林道時,女子突然滑倒,手腳擦挫傷沒辦法行走,隊員只好把他固定好後,用拉的拉下山,雖然天氣已經沒有在下雨,不過地面還是很濕滑,好幾次隊員自己都差一點滑倒。

最後歷經了11個小時,隊員終於成功把女子送上救護車,經過檢查她除了手腳有擦挫傷,沒有大礙,但消防局還是呼籲,民眾登山要量力而為,如果遇到天氣不好,建議可以延後避免發生危險。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