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7警確診!禁隊員篩檢 偵查隊長遭記過

南港7警確診!禁隊員篩檢 偵查隊長遭記過 | 華視新聞

廖翊庭 洪襲禹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疫情期間,各地警消有人員確診,新北市汐止秀峰分隊傳出有7名隊員染疫,幸好分隊已經啟動分流,救災不受影響,而台北市南港分局也有7名警員確診,但就有偵查隊員爆料,員警快篩陽性主動要求再篩檢,卻遭到偵查隊長拒絕,對此北市警局表示,從來沒有不准員警快篩,或進行PCR檢測,已經和偵查隊溝通,而這名偵查隊長,除了記過也被整為內勤職務。

全台染疫人數不斷飆升,其中也包括雙北警消同仁確診,但現在卻傳出,北市南港分局偵查隊長,不讓隊員去PCR,這名偵查隊員4月底,出現身體不適,快篩呈現陽性,趕緊到醫院篩檢,卻反被隊長責罵,隊員更爆料,隊上都已經有7人染疫,隊長還要求同仁不舒服,吃感冒藥就好,對此北市警局也跳出來澄清。

從未要求同仁不准PCR檢測,而是應依市府規定先快篩,如呈現陽性或身體有染疫癥候再進行PCR檢測,警局表示目前已經展開調查,偵查隊長不只會被記過,恐怕也得面臨調職命運。新北市汐止秀峰消防分隊也傳出有人員確診,根據了解,這名同仁4月底回到南部醫院照顧長輩,昨(2)日回到隊上之後,出現呼吸道症狀,自主快篩呈現陽性,隊上同仁也緊急採檢,又篩出11人陽性,PCR結果出爐,整個分隊總共有7人確診。

新北市消防局特搜大隊副大隊長柯昭寬說:「目前這麼分隊在屬性上面,它是屬於水域的救援,執行一些重大救助勤務,每天有7至8名的同仁,會上班值勤維持我們基本救災戰力。」已經進行人力勤務調整,不影響地區救災量能,強調確診不影響勤務,分隊也全面清消並進行分流管制,疫情期間,警消人員隨時調整支援,不讓防疫有一絲鬆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