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狼"帶隊搶轎爆衝突 4警受傷逮6嫌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大甲媽遶境活動爆發搶轎衝突,統促黨主席張安樂,因為沒有事前申請接轎,也無法出示接種三劑疫苗的3OK卡,遭警方擋下不給接轎,雙方爆發肢體衝突,造成4名員警受傷,包含彰化分局的副分局長的手肘受傷,警方依現行犯逮捕6人,因為張安樂全程在場,警方也將傳喚他到案說明,是否有涉及教唆,而警政署長陳家欽也特別南下,慰問執勤員警,並下令全國各警察機關,全力維護宮廟活動的安全。

彰化分局副分局長鐘振邦說:「在推擠的時候就受傷了。」秀出手臂上的傷痕,彰化分局副分局長在執行大甲媽勤務,和民眾爆發推擠衝突,現場至少4名員警受傷,受傷員警林俊宏說:「眼睛就是被辣椒水波及到。」有的員警被辣椒水灼傷,有的則是眼角擦傷,警政署長陳家欽一早南下彰化,慰問執行大甲媽祖遶境勤務受傷的同仁。

警政署長陳家欽說:「如果有鬥毆暴力事件,我也要求現場執勤員警,要以優勢警力來逮捕現行犯。」9日晚上8點多,大甲媽遶境隊伍,通過民生地下道,出來後大約走了500公尺,白狼張安樂率隊出現,衝出來接轎當場爆發警民衝突,現場群眾說:「退後你不要再推了啦。」雙方人馬推擠拉扯,有人昏倒,有人向警方叫囂。

現場一片混亂,原來是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想將神轎接給統促黨主席白狼張安樂,但由於團體接轎沒向警方申請,也拿不出接種三劑疫苗的疫苗三OK卡,才會爆發衝突,記者VS.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說:「(沒跟張安樂講好就對了),沒有跟誰講,在場信徒我也沒跟誰講,大家都歡迎每個都可以來拜。」

而鎮瀾宮副董事長,也證實了白狼張安樂想接駕沒有事前申請,這場衝突,包括彰化縣警局副分局長,以及多名警方同仁都在推擠中掛彩,最後逮捕6人,依妨害秩序罪以及妨害公務罪偵辦,彰化縣警察局長吳坤旭說:「不管是首謀助勢或相關人士,我們都會一一追就,依法就辦到底一個都不會放過。」不過事發當下,張安樂全程在場,有沒有涉及教唆滋事,煽惑他人犯罪,警方說在場的相關人士,都會傳喚到案說明,接下來媽祖回鑾會增加警力戒護,避免衝突再度發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