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隔離睡帳篷 教育部:確診生送檢疫所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大學確診人數破5000,居隔人數也破萬,現在各大學都面臨沒有隔離場地的難處,陸續發生學生睡在廚房,或是搭帳篷的情況,教育部緊急找各大學開會討論,跟指揮中心協調後,宣布確診生可以入住集中檢疫所,徵用宿舍的學校,也會給予補助,但立委質疑教育部長潘文忠集中檢疫所都已經爆滿,哪裡容得下那麼多確診學生?根本是安室之亂。

挖東牆補西牆,立委痛批教育部幫助大學生隔離哪裡比較強?!因為看到國北教大確診學生睡廚房,台大確診學生窩在會議室地板上,教育部昨(3)日才急忙找大學防疫長來商量,商量出確診住宿生可移去集中檢疫所,大學徵用宿舍隔離用時,能協助健康的住宿生租訂校外旅館,教育部會補助費用。

大學徵用當確診學生住的隔離宿舍1床補助10000,居隔學生住的檢疫宿舍補助1床5000,快篩陽性生比照確診生可以入住隔離宿舍,但是從小學到大學,確診人數增加速度太快了,雖然教育部配送第1批52萬劑快篩,現在宣布追加20萬劑,停課又復課,復課又居隔,這種「類暑假」累的是爸媽,全體遠距線上上課到底現在可不可?

古有安史之亂,今有安室之亂,大學生確診人數破5000,居隔人數已破萬,立委希望教育部別讓學生不安於室。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