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資格免費領!「清冠一號」配合診所增至1260家

符資格免費領!「清冠一號」配合診所增至1260家 | 華視新聞
清冠一號(圖/資料照片)

古晏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近一周單日確診人數皆破萬,民眾需要診療的需求也逐漸增加中,中醫師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柯富揚就表示,目前全國有2615家中醫診所提供有確診疑慮之民眾進行視訊問診,而其中更有1260家中醫診所確認可以提供確診者視訊診療,並提供「公費支付清冠一號」。

全國2615家診所配合問診 符資格可領「清冠一號」

衛福部公布的「清冠一號」處方包含黃芩、魚腥草、北板藍根、栝樓實、荊芥、薄荷、厚朴、炙甘草、桑葉及防風等10種中藥材,具有抗病毒、清肺熱、化痰等功效,衛福部也已核准用來治療新冠肺炎患者。

「清冠一號」自4月18日起,民眾已可自行上網申請領藥,醫師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柯富揚也表示,已委託全國22縣市分會理事長,親自打電話至中醫診所確認,目前共有2615家中醫提供「居家檢疫者、居家隔離者、自主健康管理者」等有確診疑慮之民眾進行遠距問診;確診者經過中醫師視訊問診後,即可「以公費支付取得清冠一號」,而配合的中醫診所也從原先的853家現在已增至1260家。

中醫全力投入支援 盼幫助減輕醫療負擔量能

柯富揚表示,對於此次的疫情,中醫界也正在全力投入支援,這次新增配合視訊診療的中醫診所名單,希望可以幫助台灣減輕醫療負擔量能。中醫全聯會祕書長蔡三郎則表示,可以打電話至配合醫療院所,進行「公費清冠ㄧ號視訊診療」之,找中醫師看診並開藥;民眾若有其他需求可透過「中國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官網查詢自身所在縣市之配合院所,並打電話至診所詢問相關問診資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