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氏經銷商與綠營關係匪淺? CDC:直接徵用羅氏公司試劑

羅氏經銷商與綠營關係匪淺? CDC:直接徵用羅氏公司試劑 | 華視新聞
羅氏快篩試劑(圖/資料照片)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指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採購快篩試劑供民眾實名制購買,有圖利特定代理商的嫌疑,並指控羅氏快篩的經銷商牛耳國際生技公司與民進黨關係匪淺。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4)日晚間嚴正澄清,指揮中心供民眾實名制購買的羅氏快篩試劑是政府直接徵用,與牛耳國際生技公司無關。

羅氏經銷商遭控與綠營友好! 

徐巧芯昨日指稱,羅氏藥廠的代理商為台灣羅氏,盒子上面寫的經銷商是「牛耳國際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蔡朝正是民進黨前立委蔡煌瑯的哥哥,因此質疑政府進口羅氏快篩試劑有圖利嫌疑,遭質疑經銷商與綠營友好。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說明,蔡朝正在羅氏做了20幾年員工,後來自己開公司,部分產品代理經銷是非常平常的事情,大筆契約主要還是和羅氏的代理商談,因為數目比較大。

指揮中心澄清「快篩試劑由政府直接徵用」

指揮中心昨晚也透過新聞稿澄清,強調這次實名制徵用的進口快篩試劑,包括羅氏和亞培2個廠牌,都是全球知名檢驗試劑品牌,這次徵用羅氏的快篩試劑,因為班機時效、航運成本、交易金額和金融保證等因素,絕非經銷商所能承擔,這次由政府直接徵用羅氏公司的快篩試劑,與國內代理商牛耳公司無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