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校園疫苗今開打 施打率僅2成

北市校園疫苗今開打 施打率僅2成 | 華視新聞
北市學童疫苗開打(圖/資料照片)

武廷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核准莫德納疫苗用於6至11歲兒童接種,台北市今(5)日開始施打,然而首站信義國小施打率僅22%。而針對市立及私立幼兒園滿6歲之幼兒,以及未選擇在校施打之兒童,台北副市長蔡炳坤表示,5/9起11家醫院將開設兒童疫苗接種門診,家長可自行上網預約掛號,帶孩子前往醫院接種。

校園疫苗接種率低 到底打不打?家長好苦惱

台北市今日啟動國小莫德納疫苗校園接種,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到場視察,關心疫苗施打與緊急應變流程,然而第一站信義國小約800名學生中,僅有179人施打,施打率約22%,略低於之前調查3成左右施打意願。

各地學童疫苗都已經陸續開打,針對兒童是否要打疫苗、打什麼疫苗都讓家長非常苦惱。近日有家長在網路上PO出孩子的疫苗接種紀錄卡,表示經過一番考慮後還是決定讓小學二年級的兒子施打疫苗,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大家都是為了孩子好」、「我們家孩子也打了!」但也有部分家長說:「不敢給小朋友打」、「觀察中」

提高施打率 蔡炳坤:將開設「兒童疫苗門診」

蔡炳坤表示,昨天調查50所學校當中,有意願要在校接種約29%左右,但有4%想到醫院去接種,因此協調衛生局開設「兒童疫苗門診」若不在學校接種,家長可自行上網預約掛號,再帶孩子前往醫院接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