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63確診1死 台東安養中心未通報死亡

陳奕寧 陳建達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一間老人安養中心,短短3天就高達有63人群聚感染,1位長期癱瘓的住民在染疫後死亡,但是院方居然直接請一般殯葬業者處理,不但沒告知業者生前曾確診,也沒有通報民政單位,違反確診者死亡通報的流程,不過現在翻遍法規,卻找不到相關罰則,形成防疫的灰色地帶,業者希望中央政府能盡快給出指引,別讓殯葬業者身陷染疫風險當中。

老人家坐在輪椅上等待協助上車前往就醫,台東一間安養機構爆出院內群聚,現在又發現確診長輩死亡後,院方只包了屍袋就請殯葬業者火化,過程中沒有通報,沒有傳染病防護,殯葬業者事後得知後相當擔憂。

位在台東市的安養中心,從2日一名員工快篩陽性開始,短短3天就有高達63人染疫,一位70多歲的癱瘓住民確診後併發重症死亡,但院方卻只聯絡殯葬業者火化,完全沒告知大體生前確診,讓幫忙的殯葬業者身陷染疫風險,業者就成立殯葬國家隊,確診者死亡必須通報民政單位,並在24小時內火化,安養中心處理方式違反通報的SOP,但現在翻遍法規卻無法可罰,隨著確診數字與日俱增,死亡病例也越來越多,如何落實後續處理流程,考驗政府與民間的協調合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