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葬業烏龍火化錯遺體 父出殯已成骨灰

吳權原 黃品瑄 羅大偉 報導  / 桃園市

失去親人已經讓家屬很難受,竟然還會發生燒錯大體的烏龍事件,桃園1名李先生,他的父親原訂在昨(19)日出殯,但就在當天才發現,父親的大體竟然不見了,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父親遺體被誤認,被另外一間葬儀社領走,而且已經燒成骨灰,整起事件讓李先生超傻眼,質疑殯葬業者不夠謹慎,就連對方家屬也沒認出搬錯大體,直呼實在太誇張。

李先生越講越生氣,因為就在爸爸要出殯當天,2個兒子才發現,父親遺體早就被搬去火化燒成骨灰,原來當天有2名死者都要出殯,但是李姓父親的棺材上,卻貼了另一名往生者的QRCODE,導致遺體被送到火化廠時,掃出來的身分變成另一個人,李先生就質疑,殯葬業者沒有仔細核對身分,就連對方家屬在瞻仰遺容時,也沒發現棺材裡躺的根本不是家中親屬,當事殯葬業者,低調不願多做回應,只說會再和家屬進行後續協調。

但整起烏龍事件,恐怕會讓業者吃上官司,律師劉韋廷說:「殯葬業者如果是故意燒毀別人的屍體,是可以處刑法247條的毀損屍體罪,是可以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但如果今天是不小心弄錯而誤燒的情形,並不在刑法的處罰範圍內,就有可能只是民事求償的問題了。」李先生也已經到派出所提告,要討一個公道,只不過爸爸去世已經夠難過,現在還遇上這種事,也讓李姓兄弟的心情更加低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