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染疫增! 高雄創"小兒快篩陽特別門診"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今(6)日本土確診數再度破千,為了防堵疫情往校園加速蔓延,市長陳其邁宣布,啟動全台首創的「小兒快篩陽性特別門診」,目前已經整合9家醫院,4大社區篩檢站,最主要就是要從基層做分流,減少病患湧向大型醫院急診室,保留醫療量能之外,也能降低院區群聚傳播的風險。

小朋友進行快篩,隨著本土確診數的激增,不少兒童也染疫,因此高雄市就首創,「小兒快篩陽性特別門診」,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你已經是在家裡驗就是快篩陽,然後又有症狀了這樣怎麼辦,這樣你就去社區篩檢站,還是九大醫院的附設小兒科特診。」四大社區篩檢站,分別是楠梓射箭場站、小港森林公園站、新光停車場站、岡山巨輪路站。

而整合的九家醫院,有高雄榮總高雄長庚,高醫義大醫院聯合醫院,國軍高雄左營分院,阮綜合醫院市立岡山醫院,以及部立旗山醫院,這些醫院院方都已經準備好了,就像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戶外空間設置了貨櫃屋,規劃出兒童快篩陽性特別門診區,從看診到採檢到領藥,都在同一區完成。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院長馬光遠說:「如果說在這邊可以回家,再去做持續治療的話,我們藥師也會配好藥,也會送到門診這邊來,所以我想患者應該不需要,進到醫院的主體就可以完成這項事情。」而一旁也是個PCR採檢站,看到現場等著要採檢的人,不只大人還有很多的小朋友,從5月7日開始,來到採檢站有症狀的民眾,直接往院區的急診室就診。

而小朋友的部分,則是分流到另一邊的,兒童快篩陽性特別門診,希望透過這樣的分流,減少病患湧入醫院急診室,保留醫療量能,也能降低院區群聚傳播的風險。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