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耍特權到府採檢? 衛生局:她自行聯絡

黃昭盛 黃瑞麟 吳昇鴻 報導  / 台北市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自曝,台北市衛生局安排萬芳醫院主任到府PCR篩檢,引發特權爭議;台北市議員砲轟,說當前防疫量能幾乎飽和,一般民眾都要自行採檢,除非有行動不便的情況才會到府篩檢,但是周玉蔻卻有醫師到家裡採檢,批評這不叫特權,什麼才是特權?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與北市府無關,是疾管署交辦。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是周玉蔻主動找萬芳醫院幫忙,不是衛生局媒合。

台北市議員汪志冰說:「請問這不叫特權什麼才是特權」,請問這不叫特權什麼才是特權,這麼生氣因為媒體人周玉蔻自爆,萬芳醫院主任親自到府幫她採檢,只是以往行動不便失能臥床或失智才會到府篩檢,到周玉蔻家裡PCR被批評是特權。

台北市議員汪志冰VS.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特別為周玉蔻量身訂做,這跟台北市政府無關這是跟疾管署」,原來新北聯醫為周玉蔻做PCR檢測結果陽性,居家隔離的她發文,說:「解謎時刻到了,10次快篩陰性後,疾管署和北市衛生局依規定安排採檢,台北市萬芳醫院家醫科林英欽主任,由北市衛生局安排到我家採檢結果陰性」。

汪志冰VS.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說:「她一個人可以指揮我們衛生局嗎,指揮我們的醫院嗎?沒有指揮我們,她是透過疾管署來聯絡還是透過你們,她自己聯絡的」,黃世傑說:「防疫計程車的確是比較缺乏安排也滿費時間,她已經聯絡好了我們勉予同意」。

防疫量能幾乎飽和,被外界質疑醫師怎麼有人力和時間到家裡篩檢,衛生局澄清是疾管署交辦,周玉蔻多次快篩陰性有偽陽性疑慮,才安排第2次PCR採檢,萬芳醫院也發聲明,表示這是醫師個人行為院方會進行內部調查。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VS.黃世傑說:「不是所有這種要求我們都要來者全部買單,我們不鼓勵啦」,疫情升溫醫護疲憊不堪,一般民眾都得自行採檢,能請醫師到家PCR勢必被放大檢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