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潛水客"載浮載沉"險遇難 澎湖客船熱心相救

方莉婷 李鴻杰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海巡署雇用的幸福時光客船,在澎湖海域運補時,發現5男1女的潛水客,在海面上載浮載沉,最後成功把潛水客拉上岸,海巡署提醒,民眾在從事水上活動時,應該要留意海域狀況和自身安全。

載浮載沉,波濤洶湧的海面上,幾名潛水客隨著海浪載浮載沉,畫面十分驚險,還好路過的漁船發現了他們,趕緊將這些潛水客拉上岸,這起事件發生在澎湖的南方海域,由海巡署雇用的幸福時光客船,當時在進行運補工作,結果發現有6名潛水客疑似遭海流沖走,隨即拉他們上船,雖然風浪不佳救援不易,但還是在今(7)日中午的12點25分,把5男1女的潛水客救上岸。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參謀主任翁昇志說:「另經詢問潛水客,為何在該處漂流,表示原於東吉嶼南方實施船潛活動,可能遇海流過急而遭流走,提醒民眾至港區及從事各項水上活動時,應多注意周遭環境。」東吉嶼南方海流過急,提醒民眾從事各項水項活動時多注意周遭環境,潛水客上岸後,岸巡人員還貼心送上毛毯保暖,澎湖南方海域湍急有黑水溝之稱,還好這群潛水客巧遇客船,能夠脫離險境平安上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