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珊瑚白化嚴重 海管處"扦插"盼復育

陳奕寧 張道詠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去年冬天比往年更加寒冷,凍死了不少珊瑚礁魚類,也因此造成澎湖南方四島的珊瑚大面積白化,深受遊客喜愛的東吉嶼薰衣草森林,和西吉的玫瑰花園,色彩繽紛的海底景色,現在都不復見,為了挽救珊瑚生態,海管處運用扦插的作法,將珊瑚苗「種」在沿海沙地上,希望拓展珊瑚的生活範圍,以此達成復育生態的目標,早日讓珊瑚多采多姿的面貌回到海底。

澎湖珊瑚大面積白化海管處扦插盼復育,潛入水中毫無活力的白色珊瑚礁,讓整片海洋失去了生氣,澎湖南方四島的珊瑚生態,原本應該是這樣色彩繽紛的海底世界,魚群悠遊穿梭在珊瑚之間,但是去年冬天太過寒冷,許多珊瑚礁魚類都因為寒害死亡被沖上岸邊,連續低溫恐怕也是導致珊瑚白化的原因。

東吉嶼深受遊客喜愛的海底薰衣草森林,珊瑚覆蓋率銳減剩下不到2成,西吉嶼周圍知名的玫瑰花園,如今更是幾乎全部死亡白化,取而代之被一層藻類覆蓋,氣候變遷海洋生物也難以倖免,為了挽救岌岌可危的珊瑚礁,海管處想出妙招,海管處人員穿著全套潛水裝備,利用扦插方式將珊瑚重新種到海裡,拓展珊瑚的生長範圍,一根根的珊瑚苗固定在沿海沙地,每一個都是海洋復育的希望,期待澎湖珊湖風光能夠早日重回往日風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