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打壓!又是AIDA潛水 Taiwan被改名

陳奕寧 彭冠霖 報導  / 中國

台灣自由潛水協會去年參加國際賽事,男女項目雙雙獲得亞洲第一的佳績。賽事過程中卻發生被主辦方AIDA撤換台灣國旗,在11個國家聯合力抗議之下,AIDA才做出道歉。北京冬奧才剛落幕,AIDA又在中國代表的抗議之下,強行將原先官網上的台灣國名,改成中華台北。AIDA TAIWAN譴責,半年來不斷與總會進行溝通,對方始終不願積極回應,現在無預警被改名,難以接受。

往大海深處下潛,挑戰體力極限,台灣選手完賽後揮舞國旗,對世界大聲說來自台灣,但這樣的舉動引來中國不滿,從國際潛水總會AIDA的官網,搜尋台灣卻只出現Chinese Taipei,後面還括號Taiwan Island ,暗示台灣只是中國所屬的一個島嶼,讓國人無法接受,希望能有更多力量聲援。

台灣選手侯一明,在自由潛水世錦賽勇奪女子亞洲第一,完賽後舉起國旗驕傲代表台灣爭光,畫面感動了好多台灣人,連總統蔡英文都特別發文,但是AIDA國際總會一聲令下,無預警將台灣改名,選手頓時失去代表台灣的機會,台灣在自由潛水擁有傲人成績,卻屢次遭到中國打壓,讓自由潛水也染上了不自由的色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