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歲以上21%拒接種" 英媒憂台死亡率升

"75歲以上21%拒接種" 英媒憂台死亡率升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英國

新冠病毒疫情爆發2年多以來,外媒一直將台灣視為防疫模範,不過近期台灣確診數字持續攀升,觀察週遭國家近期疫情的發展,英國媒體引述一名美籍計算生物學家的文章,認為台灣現在可能會面臨死亡率攀升的危機,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台灣75歲以上的長者,仍有約2成拒絕施打疫苗,儘管目前年輕族群的重症死亡率低,但隨著疫情發展到高峰,死亡數字也可能再增加。

澳洲記者說:「這裡是2年前,全球最早關閉邊境的地方,目前也持續相同政策,先前台灣也因為低確診和低死亡率,成為全球防疫模範,現在台灣政府決定不再堅持清零。」決定走向與病毒共存,台灣近期確診數字連日攀升,儘管目前重症和死亡率偏低,但英國媒體引述,美籍計算生物學家的說法,認為台灣未來可能面臨,死亡數字攀升的危機,由於目前台灣75歲以上民眾,兩劑疫苗覆蓋率只有約7成,高危險族群拒打疫苗,可能為疫情埋下隱憂,不過台灣醫師有不同看法,台安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林謂文說:「外媒他們是根據香港的模式,來去推估台灣的疫情,會不會造成死亡率大量攀升,其實我們並沒有那麼樂觀,其實還是有可能死亡率會增加,但是沒有那麼樣悲觀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的疫苗覆蓋率,沒有他們預估的那樣低。」

醫師認為目前台灣整體,疫苗覆蓋率在水準之上,到了夏天之前,施打率可望再上升,因此雖然無法完全樂觀看待疫情發展,卻也不至於過度悲觀,不過北醫胸腔科主任周百謙表示,若台灣疫情在5月底達到高峰,按照比例推算重症人數也相當可觀,北醫胸腔科主任周百謙說:「那100萬人或200萬人快速染疫,所代表的意思就是說,輕症比例雖然占90%,但是就我們目前的統計重症率是1%的話,預計累積也是1萬到2萬的重症會增加。」與其像中國堅持清零,台灣選擇效法南韓與新加坡,逐步邁向共存,不過必須注意的是,香港第五波疫情,死亡的9千多人當中,60歲以上人口占了9成以上,雖然不同國家的疫情發展模式,無法百分之百套用,但隨著病毒不斷變化有效調整政策,才能將傷害降到最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