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桃超商明起賣快篩 擬180元限購1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藥局販賣快篩造成大排長龍現象,為了減少民眾搶不到快篩的情形,明(9)日開始,北北基桃四個縣市的四大超商,將開始販賣快篩,經濟部表示,價格取決於市場機制訂定,確切的開賣時間,還要由超商配送物流情況而定;而今年母親節,快篩試劑竟意外變成送禮的選項,根據高雄大學統計,疫情下送禮10大排行榜,除了在家吃飯、包紅包之外,最特別的是,排隊買快篩試劑也上榜,母親節這天一早,藥局門還沒開,就有長長人龍,還有媽媽犧牲睡眠時間來排隊。

超商將開賣快篩?經濟部證實價格取決市場機制,高雄興中花卉街這間店,排起好長人龍,但這些人可不是要來買花,而是為了它,就是現在很夯的快篩試劑,人手一份,買到好開心,因為終於等到星期天,不論身分證單雙號都可以買,排隊民眾說:「打算買兩盒家裡面有小朋友,之前去人家都賣光了,看能不能買得到。」

母親節這天,有媽媽犧牲睡眠時間前來排隊,疫情當下也讓母親節禮物,悄悄變得不一樣,根據統計,慶祝母親節方式排行榜,前三名分別是,在家裡吃飯慶祝、送大禮、包紅包,而今年榜上最特別的是,第8名,排隊買快篩試劑,藥局藥師說:「最近2、3天來買的民眾比較熱烈,(大概多久就完售)1個多小時。」

快篩實名制上路後,數量有限,還是會出現有人買不到情況,難免有些抱怨聲浪,因此現在有新政策,超商5月9日開始,配合政府販售快篩試劑,北北基桃區域門市,初步規劃上午10點開賣,每店配50劑,每人限購1劑,售價是180元,門市到貨後也得先妥善保管,不可提前上架販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屬於市場由經濟部安排,那當然我們也有要求過,相對費用不要太高,指揮中心最主要就是要把就是那個公費的,一定要把它補全。」本土疫情延燒,快篩試劑需求大增,現在只盼,透過多種管道,讓真正有需求者順利購買,解決快篩之亂。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