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員辛苦了! 向"動物媽咪們"致敬

王美雅 蔡忠訓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母親節,也不能忘了這些辛苦的動物媽咪們!高雄壽山動物園有9位女性保育員,負責照料園內各種動物的生活起居,健康情況,有人呵護動物長達23年,甚至有母女都當保育員的,園方特別要向這群動物媽咪致敬,祝她們母親節快樂。

10多隻可愛的梅花鹿,圍繞著吳雪枝,她跟動物的互動,熱絡又逗趣,保育員吳雪枝說:「梅花鹿13隻牠們都長得很可愛。」她是目前壽山動物園,最資深的保育員,已經有23年照養動物的經驗,保育員吳雪枝說:「覺得有趣又可愛的地方是,牠們長得好可愛喔。」

餵食美麗的孔雀,周潔如受到保育員媽媽的影響,長大後也投入保育員行列,保育員周潔如說:「動物的生老病死會讓我比較難接受,心情上會比較難過。」高雄壽山動物園內,一共有9位女性保育員,動物就如同是自己的孩子。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說:「以女性來講相較於男性來講,當然又會更加的細心比較會更有耐心一點。」像媽媽一樣,保育員的細心和耐心,令人動容,園方在母親節這天特別向她們致敬,感謝這群動物媽咪們,辛苦的付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