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高普考! 壽山動物園徵"保育員"

林宛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喜歡動物的朋友照過來,現在有個可以和牠們朝夕相處的工作,那就是高雄市立壽山動物園,開出兩名保育員職缺,雖然保育員不用高普考,但可得先經過搬20多公斤的麥片袋,限時折返跑,除了術科檢測外,當然動物飼養管理的專業知識也不能少,雖然這個工作和大家想的完全相反,但可遇不可求的機會,總是吸引許多人。

保育員一早全副武裝,準備好要和動物戰鬥一整天,放上營養的蔬果,每一種都各來一點,您以為這麼簡單而已嗎?那可就大錯特錯。使出吃奶力氣,把比自己重的牧草推到目的地,一般人早就氣喘吁吁,已經做了這麼多體力活,還要餵食完畢後,把牠們居住環境清掃清掃,這樣才住的舒服,以上種種都是保育員一天要做的工作。

如果認為自己沒問題,有個好康報你知,那就是高雄市立壽山動物園,開出兩名職缺,雖然不用經過高普考,但是男生要搬25公斤,女生20公斤的麥片袋,30秒內來回跑20公尺,但這才第一關喔。當然下一關,就是要考考相關專業知識,看看有沒有辦法,成為照顧動物的100分好夥伴。

壽山動物園保育員張小姐說:「那其實要說辛苦的地方,可能就是比如說像,有一些動物牠可能會生病,那生病的時候你必須要,不斷的就是去觀察牠的一些行為。」高市府觀光局股長李建和說:「一般人是比較陌生,那所以我們通常都會找就是,比較接近有關相關科系,這是比較操勞的工作,然後還要能忍受最多最大的就是糞便的味道,那種臭味跟氣味,那這個都是這些保育員工作辛苦的地方。」每天要和560多隻的動物相處,張羅生活大小事,需要愛心、耐心和體力,工作並不輕鬆,而且薪水還不算高,不過對於熱愛動物的民眾來說,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機會,得好好把握這一次,錯過可要等好幾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