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局快篩公告"完售" 婦買嘸怒留一星評論

張益鈞 陳建達 沈麗容 報導  / 花蓮縣

實名制快篩上路,讓藥局業務量爆增,但只要賣完,就會貼出公告提醒客人,沒想到4月29日在花蓮有名婦人,明明看見公告,卻還是想碰運氣詢問是否有餘量,被店家告知門口有貼告示,雙方起衝突,回家後就氣到在網路上留下1星評論,但藥師們表示,原先的調劑業務就很忙,現在還得兼賣快篩,根本忙不完,希望客人能夠多些體諒,他們也明白,販售數量不足,就是造成民眾不滿的最大原因。

在網路上留下1星評價,怒批這是花蓮態度最差的藥局,事發就在4月29日花蓮某間藥局,當時這名婦人早就在門口看見完售告示,卻還是想碰運氣詢問有沒有餘量,工作一忙難免脾氣跟著來,藥師有時也會跟客人起衝突,藥師邱先生說:「在調劑的時候客人就會進來問,就會先插嘴也會影響到我們自己的工作,有時候可能自己脾氣上的問題可能會有摩擦。」

藥局外頭大排長龍,但萬一看的到卻買不到,有些民眾排的火氣也很大,當然,如果前面有代購太多會檢舉,藥師趙瑞平說:「那他已經排了那麼久結果發現說他買不到,那種心情的不平,當然是可想而知,所以在這個數量上,真的是造成民眾最大的抱怨。」根本問題還是快篩試劑量不夠,雖然這次只是個案,但藥師要為病人調劑藥物,同時兼賣實名制快篩,每天可能要接上百通詢問電話,業務繁重還是希望大家能多點體諒,別為了一時的不滿傷了和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