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連2震 氣象局:不排除4-5日內有規模5.0餘震

下午連2震 氣象局:不排除4-5日內有規模5.0餘震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東部海域今(9日)下午2點23分發生規模6.1地震,深度27.5公里;2點24分又發生第2起規模5.4地震,深度16公里。中央氣象局表示,不排除未來5天內會有超過4.0至5.0的餘震。

氣象局:5天內不排除超過4.0到5.0餘震

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指出,「今天下午這起地震台北也有明顯搖動,深度在該地區不算深,若再深一點就是隱沒帶,這起地震位置靠北邊一點,是今年第5起規模超過6地震」,而今年第1起超過6級的地震是在今年1月3日,也是屬於海盆區靠東邊。

陳國昌進一步表示,今年地震確實比較頻繁一些,以海盆地區發生的地震規模6級來看相當頻繁,平均2年會有規模超過6以上的地震發生;雖然大家感受到很晃,但陳國昌說:「有點激烈感實際上是該起地震『低頻的波』所造成,對建築物造成損害比較小,大家不用太擔心,餘震不會很多,估計5天內不排除超過4.0到5.0餘震,但規模要超過5以上餘震,可能性其實是低的。」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