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牛翻身全台有感!只有1縣市收到「國家級警報」

地牛翻身全台有感!只有1縣市收到「國家級警報」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9)日下午2點23分發生一起有感地震,中央氣象局稍早發布最新地震消息,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指出,這一次的地震震央為台灣東部海域,地震深度27.5公里,規模達6.1。不少民眾都被這突如其來的地震嚇了一跳,不過有網友發覺,這一次地震感覺不小,但身邊都沒有人收到地震警報,便在PTT上PO文詢問,是不是大家都沒有收到,貼文一出便引發討論。

地牛翻身!唯獨宜蘭收到國家級警報

今日下午2點23分發生一起有感地震,地震震央為台灣東部海域,地震深度27.5公里,規模達6.1。許多正在上班的民眾紛紛表示「超有感」,不少人都明顯感受到了地震的搖晃,不過相較於過去地震總是伴隨著「國家級警報」,不少網友好奇為什麼這次都沒有警報,而且整個辦公室也都沒有人收到。

有網友則立刻在PTT上發文詢問「有人收到警報嗎」,也引來不少網友回應,「台北內湖沒收到」、「新北沒有」、「台北,全辦公室沒人的手機有響」、「整個辦公室一片寂靜」、「No,台中」、「這次都沒有嗶嗶嗶」,大部分網友們紛紛表示沒有收到警報,唯獨最靠近震央的宜蘭有收到警報,「宜蘭有收到」、「朋友宜蘭有收到,我台北沒有」、「要看震央,強度,這次只有宜蘭警報」。

 

唯獨宜蘭收到國家級警報(圖/翻攝自PTT)
唯獨宜蘭收到國家級警報(圖/翻攝自PTT)
 

依照各地震度 估達4級才會有警報

不過其他縣市也都明顯感受到地震,但卻沒有收到警報,對此,也有網友給出解答,「這次在震央花蓮,太遠的收不到」、「沒很大吧」、「氣象局報告出來了本島連震度4都沒」、「4級以下不會叫」、「看地區阿,不夠大就不會發」、「當地4級才有吧,有去看過機制嗎?」、「大於四級的地區才會收到」。

事實上,先前臉書粉絲專頁「報地震 - 中央氣象局」就曾發文過,對於有些民眾感覺到「地震來了手機卻不響,難道我是國家級邊緣人嗎?」做出解釋,中央氣象局粉專表示,想要發動國家級警報,地震必須符合2項發布條件,預估地震規模5.0以上,預估震度達4級以上,才會發出地震警報,即使某次地震預估規模5.0以上,但所在地區預估震度未達4級的話,還是收不到!

氣象局也表示,為了避免中小型地震、無嚴重致災風險的告警訊息造成民眾困擾,甚至因此感到疲乏,氣象局才將地震發布門檻訂定為4級以上,氣象局也提醒民眾,未來若是遇到有感地震,手機又沒收到告警訊息的情況,可以先查看氣象局的「地震報告」是否有達到發布標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