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快篩劑遭仿冒 藥師:小心檢測失準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確診人數屢創新高,實名制快篩很多地方還是天天排隊,天天買不到,現在竟然還出現假貨!包括臉書社團,還有LINE團購群組上都出現了大量購買就能壓低價格的訊息,最便宜的只賣60元!不過就有藥師說,很多民眾拿快篩試劑來詢問,說檢測結果的測試線不是顏色不一樣,就是很淺辨識不出來,一問才知道,很多人都是團購或網購,指揮中心說,民眾私自販售醫療器材明顯違法,最高可以罰100萬元。

身邊的親朋好友,確診的越來越多,為了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快篩好重要,實名制試劑大家排隊買,網路上也出現一頁式廣告,價格沒有比較便宜,而且內容和官網非常雷同,但這是詐騙網頁,同樣是白色橘色外盒,但尺寸小了一號,註冊商標的位置不一樣,中文品名也不同,防疫專案核准字號錯誤,而且還出現了簡體字,官方編碼亂編,仿冒品上標的廠商,也不是台灣在地的泰博科技。

臉書社團、LINE訊息充斥假快篩,最便宜還有1劑60元,很多網友留言很多人在賣,也有在藥局看過,提醒幾乎都是假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發組副組長吳秀梅說:「如果不是醫療器材商都不可以販賣醫療器材,民眾如果這樣子就去販售的話,我們可以依照《醫療器材管理法》第70條處以3萬到100萬的罰鍰。」藥師提醒,來路不明的快篩試劑和藥品千萬不要花錢當冤大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