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沒販售" 藍爆弘朗靠"快篩變期貨"套利

尹智剛 洪襲禹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快篩之亂引爆民怨,國民黨立委今天再爆料,取得快篩試劑EUA的弘朗生技,完全沒有在販售,反而是另外一家「曜群生醫」,透過LINE群組,團購兜售,期貨接單,買空賣空,質疑弘朗只是人頭。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販售醫材,必須要有執照。

快篩之亂何時了,國民黨立委爆料政府一共發出25張EUA,其中的弘朗生技明明取得EUA卻完全沒有販售快篩試劑,反倒是另一家的曜群生醫利用LINE群組期貨接單買空賣空,立法院國民黨黨團書記長萬美玲說:「模式就是我們拿到EUA之後,我們就可以去套現,採取期貨接單的方式,一個禮拜的收現金,有了錢以後再去出貨,不管今天是取得EUA的弘朗,或者這個曜群生醫,其實都是在做無本生意,而且在這上面我不禁懷疑,其實弘朗恐怕根本就只是一個人頭而已。」

國民黨立委更拿出照片,一箱箱快篩試劑就這麼堆在路邊風吹雨打,立法院國民黨黨團書記長萬美玲說:「快篩試劑竟然就這樣子被堆放在路邊,日曬雨淋都有可能,還要經過溫度不同的變化,這都有可能會影響它的準確性。」藍營質疑衛福部長陳時中圖利特定廠商,陳時中解釋販售醫材必須要有執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進口商就是要EUA是醫材商,那醫材商下面可能會有經銷商,那經銷商它可能也要有醫材,它可能有多層次在賣,但多層次在賣的,可能都需要有一個執照在,尤其對外在販售的時候。」

曜群生醫發出聲明表示,預收款是為了防止棄單也都有完整交貨,LINE群組是與經銷、業務與客戶端,洽談訂購並沒有公開兜售事宜,擺在走廊的快篩試劑也不是曜群引進,認為藍營立委沒有查證就爆料,未來將採取法律途徑。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