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校園防疫辦公室" 候任校長親自接聽

張之晴 張政捷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高中以下學校以及幼兒園就有1464所,學生人數不少,碰上疫情也產生了複雜的校園防疫問題,新北市政府4月底就成立校園防疫專案辦公室,由12位來自教育第一現場的候任校長親自接聽防疫專線,協助校園解決防疫問題,今(13)日上午市長侯友宜特別前往慰問他們的辛勞。

帶著點心喉糖,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到,設立在板橋大觀國中,探望校園防疫專案辦公室,幅員廣大的新北市,高中以下學校還有幼兒園就有將近1500所,學生數也是全國最多,但校園受到疫情升溫影響,各校的現場問題複雜又多樣化,實在需要專人處理,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學校眾多狀況完全都不太一樣。」

因此4月底就開設校園防疫專案辦公室,設立了12條專線電話,專供各個學校打來詢問,接聽的更是來自校園的12位候用校長,最了解教育現場面臨的狀況,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教育局跟衛生局跟所有市府團隊,併肩作戰我們一條心,讓家長們才能夠安心。」成立以來電話服務量已經超過1萬通,最近平均每天要接1千通電話,雖然辛苦,但為了協助被疫情打亂的校園生活,大家都全力以赴守護學生的健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