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冠一號"大缺貨 黑市價一包五千

雷雅 陳藝緯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確診人數爆增,清冠一號供不應求,甚至黑市喊到1包5000元,目前8家藥廠1個月可以提供3.7萬份的清冠一號,面對青黃不接的時刻,中藥司也將召集各大藥廠和醫師討論藥品供需,甚至傳出有類清冠的配方,不過醫師強調,民眾不能隨意抓藥,也提醒並非每一位確診者都需要用清冠一號,透過醫師視訊診療,開立適合的藥方也能緩解症狀。

就是這小小一包是多少新冠確診者的良藥,但就為這一包大家可是擠破頭的掏出自己的荷包,黑市甚至出現1包藥價5000元,確診人數大增,清冠一號根本供不應求,目前八家藥廠1個月能產出3.7萬人份,1個人療程最多10天但現在全台大缺貨,預估2週才會正常供貨,目前也在協調,中醫師如何解決青黃不接的時刻。

不過中醫師也建議,其實並非每一位確診者都需要服用清冠一號,也澄清沒有所謂的類清冠配方,所有開立的處方都要透過視訊診療,針對病人不同的症狀對症下藥,醫師強調雖然有公開清冠一號的處方,但是不建議民眾自行去中藥行抓藥,畢竟每個人症狀不同,療程天數也有差異,最好還是透過醫師對症下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