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後遺症纏身 研究指出:康復期2年多

確診後遺症纏身 研究指出:康復期2年多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劉芷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確診者不斷增加,雖然大多屬於輕症,但也有許多確診過的民眾發現痊癒後仍感到不適。中國研究團隊在醫學期刊《柳葉刀呼吸醫學》一篇研究指出,追蹤的1119位確診者從武漢金銀潭醫院出院後至今2年,仍有約55%的人維持疲勞、睡眠困難和心悸等至少1種後遺症。近日PTT上出現許多討論確診後狀況的分享,不少網紅也在自己的Youtube或臉書上與大家分享確診後的身心靈狀況。

不斷感冒、容易喘 網:後遺症?

一名網友昨(12)日於PTT論談上表示,比起大多數人,自己算是新冠疫情的受害者,之前打疫苗導致臉上出現帶狀泡疹,已經讓他非常不舒服,如今又確診,平時有運動習慣的他,在隔離期間也只能拉彈力繩,卻發現只是做1組而已就特別喘,懷疑是否為確診後的影響,引起網友們討論。

網友表示,「確診後肯定或多或少都有影響」、「國外有案例的確是確診康復後很容易喘」、「肺部纖維化不可逆」,也有網友認為「去做健康檢查比較科學」。

有百萬訂閱的美妝網紅Catie昨日也在IG限時動態表示,確診後大約每2個月就會小感冒,且喉嚨劇烈疼痛,但也說明:「身邊超多得過新冠的人,只有我一人身體反應如此激烈」,要大家不用恐慌。

(圖/翻攝自hellocatie45 IG)
(圖/翻攝自hellocatie45 IG)
 

專家:長新冠症狀康復計畫至關重要

中國研究顯示出現症狀6個月後,68%受調者說,至少還受到1種後遺症所擾,將時間拉長至2年,受影響的仍有55%。率領團隊之一的中日友好醫院教授曹彬表示,研究結果表明對一定比例的康復者而言,康復期大約需要2年多,尤其是有長新冠症狀的人,因此進一步的康復計畫相當重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