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快篩遭稱「乞丐」洪孟楷批蔡英文最該自我檢討

領快篩遭稱「乞丐」洪孟楷批蔡英文最該自我檢討 | 華視新聞
台北市松山慈惠堂免費發放快篩(圖/資料照)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升溫,不少人搶買快篩!台北市松山慈惠堂免費發放快篩,每個梯次有1000個名額,每個人可以領到2劑,昨(14)日開始發放,果然吸引不少人來排隊,就算下大雨,還是澆不息民眾的排隊決心。有臉書粉專看到這個現象,便在臉書上發文指稱「台北市信義區の快篩乞丐」,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及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也在臉書發文回嗆該粉專是「綠營側翼」。

排免費快篩 遭粉專指「快篩乞丐」

本土疫情升溫,快篩試劑需求量大增,不少民眾排不到實名制快篩,其他通路快篩也不見得買得到,且價格貴上80元,台北市松山慈惠堂宣布免費發放快篩,造成民眾搶排領快篩,一路從山上排到山下,就算天公不作美下起雨,排隊人潮也有至少500公尺,甚至有人凌晨4點就來排隊,1000份的快篩試劑,在30分鐘內就火速發完。

臉書粉專「鄉民挺起來」看到這個現象,便在臉書上發文指稱「台北市信義區の快篩乞丐」,許多人網友看了也紛紛留言表示,這樣沒病也排到有病了,「剛好群聚」、「因為排隊結果染疫怎麼辦啊?」、「本來是不會感染,因為冒雨去排拿免費快篩,最後先感染了」、「又跑去群聚囉」、「不知道群聚風險很高嗎」、「為什麼愛群聚」、「排隊來染病?」。

也有網友表示,缺的不是快篩,是免費的快篩,「免費當然要排一下」、「昨天在萊爾富看到都沒人要買」、「果然是缺免費快篩」、「果然免錢的才是真正想要的」、「裡面我相信有 80% 的人是貪小便宜的 」、「其實市面上不缺篩劑,小七、藥妝跟全聯收銀台前一堆自費的」。

國民黨人士痛批 "鄉民挺起來"是綠營側翼

徐巧芯在臉書發文回嗆,直指「鄉民挺起來」是綠營側翼,「綠營側翼的水準就是沒下限。繼『柯學先生』罵民眾願意排拉麵卻抱怨排快篩是巨嬰以外,又出現一個沒良心的粉絲頁繼續批判普通民眾」,徐巧芯不滿的說,慈惠堂體諒民眾買不到或有困難買快篩的辛苦,免費發放共計4000劑快篩,許多民眾前往領取,她認為可能每個人有自己的苦衷與困難,竟然被「鄉民挺起來」說他們是「快篩乞丐」。

徐巧芯於臉書PO文(圖/翻攝自臉書)
徐巧芯於臉書PO文(圖/翻攝自臉書)
 

洪孟楷也同樣在臉書發文抨擊,「千人冒雨排快篩,綠營側翼罵「乞丐」,最該檢討的就是蔡英文!」,洪孟楷指出,松山慈惠堂發送快篩給需要的人,這是母娘慈悲為懷,但竟然有粉絲專頁帶風向還罵這些人是乞丐,他認為讓千名國人必須冒著風雨排隊領快篩,最該檢討的就是蔡英文!

洪孟楷指出,實名制上路1個多禮拜,直到今天,新北的藥局還是有人排隊要購買快篩,下午2點開賣,中午11:30不到藥房外就有人排隊,他痛批,這些綠營的人看不見就是看不見。

洪孟楷提到周星馳電影《武狀元蘇乞兒》裡面就說,「乞丐人數多少,並非由幫主決定,而是皇上決定」,「如果皇上真的英明神武、國泰民安,鬼才要當乞丐」,他表示,如果政府真的有超前部署,快篩價格實在且四處都買得到,誰會想冒雨排隊領取。

洪孟楷表示,松山慈惠堂是知名信仰中心,蔡總統更多次參與母娘文化祭活動,他怒批「能認同這樣的慈悲好事卻被誣蔑排隊的人是乞丐的說法嗎?」,「讓國人必須冒雨領快篩,國家領導人最應該自我檢討!」

洪孟楷臉書PO文(圖/翻攝自臉書)
洪孟楷臉書PO文(圖/翻攝自臉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