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九張犁站1天僅23人搭乘 華視直擊

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的九張犁捷運站,一天的搭乘人數只有23人!根據中捷官方統計,3月份每天平均人次23人,相較於其他4、500人甚至上千人的站,九張犁站只有十分1甚至百分之一,有民眾揶揄說,可能一般住宅大樓電梯的運量都比它還要高.為什麼這邊的人會這麼少?華視記者實地走訪,在入口處等上一段時間,還真的都沒遇到要搭車的民眾。

實際在入口等上一段時間,果然除了穿制服的工作人員,或清潔人員出入以外,真的看不到乘客,好不容易等到一對情侶,結果他們也不是來搭捷運的,民眾VS.記者說:「來上廁所(你們沒有要來搭捷運喔),喔對可是我通常,我沒有在這站搭過耶。」

走上月台再繼續等,終於有人從車廂裡面,走出來了,乘客VS.記者說:「(看過跟妳一起下到這站的嗎),幾乎沒有所以他們(站務員)都知道,他們都知道我是來喝咖啡的,(人少到他們都認識妳了)對。」是不是受到疫情影響?拿出官方的運量統計,可以看到不只有3月,今年1月,平均每天只有21人,去年12月平均只有20人,到底為什麼這裡沒有人要來,學者認為,是和前一站的位置,太接近有關係,逢甲大學運輸與物流學系教授葉名山說:「大慶(站)到九張犁大概900公尺,郊區的時候大概是,可以到2公里設一站所以它可以,可設跟可以不用設的中間。」

另外從空中看,九張犁站附近不是小型的鐵皮工廠,不然就是一大片稻田,不要說商場連住宅都沒有,當然來的人會少,那為什麼要在人煙稀少的地方,設一站,中捷運務處長許泰銘說:「捷運設計站間距離的概念,而設置這個中間站,那目前運量之所以偏低,除了周邊區域仍在開發中外,九張犁站第二出口尚未建設完成,也是原因之一。」中捷認為,目前在捷運站南側的台鐵軌道,阻絕了住在西南邊住宅區的民眾,等到第二出口設置完成,搭乘的人不但會變多,九張犁站,也會為周遭地區的開發,帶來幫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