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衛教宣導「COVID-19就是流感」 惹議後緊急刪除

成大衛教宣導「COVID-19就是流感」 惹議後緊急刪除 | 華視新聞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全台校園受疫情影響,為阻止病毒在校園持續擴散,各級學校陸續採取遠距教學、視訊上課。昨(20)日台南國立成功大學在臉書上傳衛教影片宣導防疫規範時,卻以「COVID-19就是流感啦!」為題,此舉引發學生在網路上熱議。據悉,事後成功大學校方已刪文並將影片改為私人隱藏。

邀請醫生衛教宣導 內文「意外的point」惹議

成功大學臉書粉專20日發出以「COVID-19就是流感啦!!」為題的影片,內文提到校方邀請成大醫院林志勝副院長以專業觀點剖析疫情,以最直接最犀利的告訴你「那些沒人跟你說過的實話」。

宣導影片還搭上近期「關於我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的流行風潮,內文中寫道「影片中有幾個點會讓人很意外」,如:「COVID-19你遲早都要得,沒人逃得掉」、「就算感染了其實也不需要通報,除非你要領保險金」、「染疫的人不要覺得自己很衰,現在感染,抗體加倍!」「既然如此,過去兩年,台灣到底在封什麼?」等。

(圖/翻攝自Dcard)
(圖/翻攝自Dcard)
 

(圖/翻攝自Dcard)
(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 學生:不通報是認真的嗎?

貼文曝光後,有人將分享到社群平台Dcard,引起不少學生討論,紛紛留言表示,「不通報是認真的嗎?」、「就算感染了其實也不需要通報,除非你要領保險金?講得好像大家是為了那點錢才染疫一樣」、「仔細聽起來是合理啦,但既然都要感染,應該公布學生在校確診後處置的Sop吧!」等。影片惹議後,成大已將這則貼文刪除。

成醫副院長林志勝澄清:沒說要領保險才通報

對此,成大醫院副院長林志勝今(21)日發聲明澄清,「我沒說過要領保險才通報!」,且確診者要通報是法定義務,並強調影片中說的含義是指,「沒有症狀、沒有保險、沒有被匡列的人,不要急著大家都去看自己有沒有確診」

成功大學副校長李俊璋也出面聲明強調,林智勝副院長沒說過惹議言論,是遭到斷章取義,才變成這樣。而校方也進一步說明,昨天Po出的影片是內部製作完成,還未經過審查程序的影片,但有老師以為審查通過了,小編才誤將影片發布,有爭議的部分已進行修改,並重新上架成大Youtube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