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按下暫停鍵 確診後 你們過得好嗎?

陳沿佐 鄭至惟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台灣民眾經歷了史無前例的三級警戒,當時華視新聞團隊記錄下,懷孕32周的確診孕婦陳逸,因爲病況危急,不得不緊急剖腹生產,相隔一年,採訪小組再次探訪這家人,出生時只有1565公克的巧巧,如今是個健康寶寶。兩年多來,疫情讓不少確診者,人生被迫按下暫停鍵,2022年5月,三級風暴滿周年,變種病毒Omicron持續肆虐,台灣又將迎來哪些挑戰?

精力充沛的寶寶巧巧,用胖嘟嘟的小手,抓起最愛的遙控器,圓滾滾的臉蛋,像極了一顆可口的小蘋果,2021年病毒逆襲,衝破社區防線,5月15日,雙北率先進入疫情三級警戒,5月19日,史無前例的疫情三級風暴,席捲全台,當時巧巧的媽媽陳逸,和先生雙雙確診,懷孕32周的她,病況危急,醫療團隊決定,緊急剖腹生產。

2021年7月,華視新聞團隊記錄下,巧巧出生後38天,一家人終於團聚的動人時刻,剛戰勝病毒,這對新手爸媽的育兒生活,就面臨另一種考驗,早產兩個月的巧巧,吃不多、睡得少,夫妻倆為了配合她的作息,累得筋疲力盡。返家半年後,陳逸重返職場,儘管家庭、工作,蠟燭兩頭燒,但受到疫情重創,彷彿被按下暫停鍵的人生,才又重新啟動,對抗疫情是一場考驗勇氣與耐力的持久戰,走過800多個日子,全球超過5億人確診,600多萬人失去寶貴性命,迎戰病毒未知挑戰,仍需逆風前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