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狂轟! 15縣市大雨特報 周五前濕答答

林仙怡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今(25)日全台各地都有明顯的雨勢,提醒您這場雨恐怕會持續到明日,受到鋒面影響,今日上午高屏地區已經出現短延時的豪雨,氣象局也針對15個縣市發布了大雨特報,直到周五前,全台都是濕答答的天氣,到了周六過後,降雨才會趨緩,北台灣氣溫也明顯回升。

雨滴滴答答的下,北台灣天氣灰濛濛,就連美麗的花園裡也空無一人,只剩下安靜的雨中即景,這場雨短時間之內,恐怕還停不了,因為鋒面伴隨著對流雲系,不斷移入台灣上空,夾雜著雷雨胞還有可能出現短延時的強降雨,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今天要特別留意的,就是像在西半部以及東北部地區,都會有比較明顯的雨勢出現,南台灣的部分也是要多加留意,那也可能會伴隨著,短延時的強降雨,雷擊或是強陣風等,比較劇烈的天氣現象。」

氣象局也發布大雨特報,包括北部嘉義以南南投和台中,以及花蓮山區,全台15個縣市,恐怕都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發生,直到周五鋒面逐漸遠離,周六雨勢才會趨緩,而氣溫也跟著有些變化,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周三一直到周五的這段期間,各地整體的溫度感受上面,大致是舒適,而北台灣則會稍微比較涼一些些。」

周三受到鋒面影響,預估北部高溫不超過23度,周六起鋒面遠離氣溫明顯回升,中部高溫28度,到了周六超過31度,雨勢趨緩還有點悶熱,不過南部周三和周六,高溫變化不大,主要受到西南風影響,東部地區有局部陣雨,高溫微幅上升2度,外島還是多雲有雨,高溫大約26、27度,整體而言,周五前北台灣偏涼,周六起逐漸回溫,最近出門雨傘薄外套還是不可少。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