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灌新北! 淡水.五股多處積水 樹倒路中

廖翊庭 潘建仁 報導  / 新北市

受梅雨鋒面影響,強降雨來襲,今(25)日傍晚,新北市各地,像是淡水和五股都出現積水狀況,甚至還有樹木倒塌,差點癱瘓交通,幸好沒有人傷亡。這場大雨,新北市累計獲報24起災情,截至今日晚間8點降雨暫停,積水逐漸退去,不過因為梅雨季,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也將持續監控。

從大樓往下看,整條溪被黃水淹沒,一旁的工地也幾乎泡在水裡,泥沙不斷漫出,甚至淹到馬路上,行人和車輛,只能放慢速度經過,梅雨季讓北台灣降下大雨,新北市五股區御史路也因為雨水宣洩不及,25日傍晚一度出現積水狀況,但附近居民都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

附近居民說:「5點半剛剛好淹起來,剛剛也有(淹)進去(家裡),我有被淹過一台車。」新北市五股區成泰里長潘明宏說:「有強降雨或颱風才會這樣,我們有(跟市府)開會了已經開了2年。」

出動怪手,積水才得以緩解,原來罪魁禍首,就是這條御史坑溪上的攔砂柵,新北市五股區公所公務科長林德崑說:「御史坑溪的上游兩側的農田雜草,一股腦的一窩蜂的被沖到下游來,造成下游這邊的攔汙柵這整個堵塞。」

下游長期堆積雜草,同樣是在五股傍晚6點多,登林路上,也有樹木疑似因為大雨沖刷倒塌,大樹橫躺在路中央,民眾同心協力還有人拿出鋸子,想辦法把路障移開。

大雨下個不停,八里國中往八里療養院的山區路段也幾乎變成一條河,鏡頭轉到淡水,下班時間,中正路一段放眼望去,像是一片汪洋,轎車經過激起大片水花,幸好各地,都沒有傳出人員因此受傷受困,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