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東岸"萬聖劫" 慘遇18年最嚴重暴雨

綜合報導  / 美國

今年的萬聖節,美國東岸的孩子恐怕沒辦法出門要糖果。從紐澤西州到維吉尼亞州,美國東岸遭遇18年來最嚴重的大雨。海上的巨浪高度達到2.8公尺,突破10年來的紀錄。首都華盛頓特區家家戶戶淹起大水,民眾萬聖節無奈泡湯。加拿大則是照常度過萬聖節,有民眾大玩「時事梗」,模仿3月在埃及蘇伊士運河的卡船意外,把自己扮成長榮貨輪「長賜輪」。

身上背著沉重的貨櫃船,卡在河邊的爛泥裡頭,走也走不動。加拿大這名女子,今年萬聖節的裝扮靈感來自長榮「長賜輪」。加拿大裝扮民眾說:「救命啊…。」台灣貨櫃龍頭長榮旗下的「長賜輪」3月卡在埃及蘇伊士運河,癱瘓國際海運,意外成為外媒頭條新聞。有人萬聖節扮成一艘船,也有人無奈,划船外送。

店員站在小船上用鏟子充當船槳,有的乾脆涉水前進。美國華盛頓特區遭遇18年前颶風「伊莎貝爾」以來,最嚴重的大雨,海鮮市場淹成水都威尼斯,老闆只能苦中作樂。美國華府海鮮市場商家VS.記者說:「反正我晚上也回不了家,(所以你就留在這裡賣魚)對啊。」德拉瓦河的出海口出現2.8公尺的巨浪,突破10年前的紀錄。美國東岸,從紐澤西到維吉尼亞州遇到風暴來搗蛋,萬聖節無奈泡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