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遭網出征 郭彥均道歉了

「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遭網出征  郭彥均道歉了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郭彥均臉書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尚未趨緩,許多公眾藝人都曾發起關懷醫護的活動,想為辛苦的醫療人員加油打氣,而藝人郭彥均在日前臉書發文,分享醫護朋友哭訴內容,其中在臉書的對話截圖內容提到「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等內容,引起網友熱議、要求郭講出是哪間醫院卻遭刪除留言,引發網友出征。目前郭彥均已刪除當時文章,今(27)日再發表道歉與澄清說明,前議員王浩宇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已經主動整理相關資料提報給CDC,希望指揮中心能儘速查出是哪所醫院,提供該醫院必要協助與資源。

看到很多孩子走 網問:是哪一間醫院?

郭彥均在臉書表示,疫情擴散嚴重,接到醫護朋友打電話來一邊掉淚一邊跟他說,不曾看過我們的醫療是這樣的狀況,並表示染疫重症的每個人他們都想救,失去每一個都是無比痛苦。並希望透過公眾人物,幫忙醫護人員呼籲大家不要群聚,社交距離拉大等。郭彥均也分享他們對話截圖,其中對話內容提到「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等內容,引發網友熱議。

王浩宇也在連書上分享郭彥均的文章,並表示「請問是哪一家醫院?」,他表示他對如此嚴重的狀況非常重視,已經主動整理相關資料提報給CDC,希望指揮中心能儘速查出是哪所醫院,提供該醫院必要協助與資源」,呼籲網友們不要再罵他了,這麼重要的情報,我們要一人一信請指揮中心重視!」

王浩宇指出:「162萬人確診。台灣有234萬兒童,目前兒童重症僅累積16例,當中7例死亡,但因為死亡案例僅零星分布,任何那種造謠說醫院有大量孩童死亡的訊息,絕對是網路謠言。」

還原對話截圖真相 強調絕非隱匿數字

郭彥均在今日臉書發文中提到:「對話截圖中朋友在文字上提到『看到這多孩子 就這樣走』並不是說有單位知情不報,或是隱匿疫情的情況。這句話是她的轉達不是她說的,希望我來呼籲善待醫療而已,而截圖中轉達的數字指的就是指揮中心公布的數字,因為這樣私下的對話造成很多人的恐慌,也解讀成好像有更多隱匿數字這樣的誤會,我真的很抱歉!」

郭彥均也表示說:「我們針對的話題是『關懷醫護人員」並沒有強調其他部分,沒有單指哪一間醫院或哪一個單位發生的事,傳達不清在這邊跟大家說聲抱歉。關於刪除留言,是因為看到網友的留言,不是我要傳達的意思,希望文章不是這樣被解讀。」

文章的最後,郭彥均也說明:「發生疫情那麼久的日子以來,指揮中心的辛苦大家都知道,前線防疫醫護人員的辛苦我們也很清楚,這其實就是我想傳達的目的,日後發文真的會更謹慎造成誤會深感抱歉。」

事實.謠言看法不同 藍綠雙方表達各自意見

對於郭彥均發文道歉道歉,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楊植斗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民主國家,卻不能講真話。藝人比政客更有愛心,替醫護發聲,卻被網軍出征逼道歉。替醫護人員揭發事實有錯嗎?這些冷血的側翼,究竟要粉飾太平到什麼地步,為了幾個臭錢就在網路上帶風向,真的不怕下地獄?」

王浩宇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言論自由是你可以說很多孩子染疫死掉,因為很多的定義因人而異,這確實是屬於言論自由的範圍。對很多家長來說7個就很多。但當你說某一間醫院有很多孩子死掉,這就是一個明確事實陳述。如果不是事實,就是防疫謠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