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辨識度! 國際駕照7月起加註"TAIWAN"

強化辨識度! 國際駕照7月起加註"TAIWAN" | 華視新聞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強化台灣的辨識度,外交部前年宣布,新版的護照封面,雖然保留Republic of China,但變成繞著國徽,樣式比較不明顯,同時新增了台灣的英文字,而且幾乎比中華民國和護照的字型還大。現在除了護照,交通部公路總局,今(31)日也對外公布,7月1日開始,新版的國際駕照正式啟用,雖然新舊版本的格式和內容,沒有太大的差異,但封面,加註大大的台灣英文字,維護台灣民眾,在國外開車的權益。

美國幅員遼闊,橫跨4個時區,喜歡追求大自然的旅客,不會錯過景緻壯麗的國家公園;不想跟團、時間受限制,很多人會自己開車,行程規劃更自由,國際駕照很重要。原本行之有年的國際駕照封面,只有Republic of China,不少台灣人在國外常被誤認成中國人,還發生攻擊事件。

交通部聽到了,拍板定案新版國際駕照,加註TAIWAN。交通部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林義勝說:「其實相關的樣式格式都不變,國際駕照這個英文這個地方,上面會加註一個TAIWAN,它的字體跟原來國際駕照這邊,英文字體是一樣的大小,突顯它的一個辨識性的效果。」

TAIWAN的字體放大,更顯眼,就可以清楚辨識,其他內頁格式內容都沒有改變,不過,也要注意有效期限。交通部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林義勝說:「有效期限是3年所以7月1日開始,發放新的格式之後,原有民眾如果手邊還有這個沒有到期的,舊版的國際駕照仍然可以使用。」

交通部統計,每年平均核發16萬到18萬張國際駕照,目前和台灣國際駕照有互惠的國際駕照有互惠的國家和地區,總共95個,包括美國48州加拿大13省,對宣傳台灣有正面意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