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廢物利用改善空品 共享環保拚第一

林佳瑩 趙英光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府將廢物重新利用,把文蛤殼鋪在濁水溪沙洲上,讓馬鞍藤攀附,用來抑制揚塵,現在分享空氣品質維護工作成果出爐,連續兩年榮獲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維護或改善工作執行績效評比為「特優」。

廢棄文蛤殼,堆置在保安林地,量多到數不清,堆成一座座小山,雲林縣環保局廢物重新利用,把文蛤殼鋪在濁水溪沙洲上,讓馬鞍藤攀附抑制揚塵,現在空氣品質維護工作的成果出爐,雲林縣連續兩年榮獲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維護,改善工作執行績效評比為「特優」,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說:「透過大家共同的努力,我們的成果看到了,但是好還要更好,我們繼續加油,雲林上場加速前進大家一起來謝謝。」雲林縣府說,110年主要以,離島工業區汙染管制濁水溪揚塵治理,以及劃設校園空氣品質維護區等特色,獲得中央肯定,2公頃的濁水溪文化園區,就使河川揚塵事件日減少89.8%,第四河川局局長李友平說:「伏流水來把大沙洲澆濕,另外我們有種植菅芒花種馬鞍藤,菅芒花種在哪種在北邊岸大城那邊,東北季風來的時候菅芒花開花,就會擴散到整個大沙洲。」

另外,2030年的願景工業發展軸政策,推能源轉型,鍋爐使用低污染的燃料,讓燃氣鍋爐比例由44%提升到91%,還有全民綠生活,低碳生活低碳觀光及低碳教育,三大面向規劃,並導入電動機車共享,雲林縣分享環保佳績及政策,力拚全台環保第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