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違停多罰600元 女嗆警"看車廠牌開單"

林佳瑩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洪小姐「違停黃線」被警察開罰900元,讓她不滿的是,她朋友開車停在前方,而且是「違停紅線」,竟然只被罰300元,讓她質疑警方標準不同,甚至指控警方是「看車的品牌」在開罰。警方解釋,當時開單的員警無法確定她朋友違停紅線是臨時停車還是違規停車,所以先以「臨時停車」來開罰,不過因為洪小姐投訴,所以警方也去調閱監視器,確定她朋友的車,是違規紅線停車會再補罰。

洪小姐拿出紅單,氣憤地控訴員警,警察開單標準不一,因為她違規停車,前方那輛紅色轎車是她朋友的,也違規停車,但對方的告發單開罰金額卻比她少,洪小姐說:「今天我確實是有停在黃線我認了,那我的疑問是說,為什麼紅線會比黃線的金額少。」

不過她不服氣的是,停在她車子前方的轎車是違停在紅線上,卻只被罰300塊,質疑警方難道是看車的品牌在開單嗎,洪小姐說:「(立委)助理講說,請我去指證前面的車主,他也在服務處,他就要改罰他900塊,這是你們警察的疏失,有需要叫我們大義滅親。」

第三分局東區所副所長徐孟廣說:「本分局是依民眾違規的停車的狀態來告發,絕對不會依廠牌的區別來製單告發,該案是因為前車賓士車白車是違規狀況停車,然後另外前車紅車的狀況是無法斷定,所以以臨時停車的方式去告發。」

警方表示,當時因為無法判定,洪小姐前面的車輛是違規停車還是違規臨時停車,所以依規告發臨時停車罰300元,不過事後洪小姐提出質疑,他們再去調閱監視器,確定前車也是違規停車,將會再補罰以違規紅線停車告發。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